股票投资

Last modified date

Comments: 0

“慢稳忍”高明的拙招

  股票投资要成功,“快”不如“慢”,“狠”不如“稳”,“准”不如“忍”。与其快狠准,不如慢、稳、忍。在你最冲动的时候,稍为停一停,放慢一步,可以使你恢复理智,减少错误。“忙”中有错,“慢”中少错。许多人恐怕动作慢,会失去投资机会。实际上刚好相反,因为股市跌到谷底时,一定会在低价区徘徊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你有足够的时间,择肥而噬,根本不必担心买不到。要赚钱,首先要学不亏钱。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是防亏的先决条件。轻率行事,鲁莽冒进,轻则招损,重则至亡。智者不为也。“忍”者,心上插着一把刀。若无非凡之定力,难以承受。股票投资,“忍”功不够,鲜有能成大器者。

  耐心乃成功之母

  买进之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才能在低价区买进。

  卖出之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才能在高价区脱手。

  买进之后,能忍有耐心,才能长期持有获大利。若不能忍,稍有盈利就迫不及待地抛出,所得有限。如何能“富”?公司要时间去发展,业务要时间去推行,油棕要时间来成长,计划要时间来完成,故“耐心”乃成功之母。能忍、能耐,谓之“忍耐”。不能忍,好比果子未熟就采摘,青涩难咽。甜美的果实,惟有忍者才能尝到。

  故快不如慢,狠不如稳,准不如忍。“慢、稳、忍”看似笨拙,实属高明。

Camasu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