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是什么

Last modified date

Comments: 0

By Camasu

命运是什么?肤浅的理解,可以理解成财运,生活好不好,有没有钱,生意,學問,婚姻 如何………

于是有人想尽办法想改命,因为人生总有不足。能不能改命呢?

我们深一步理解的时候。命运,根植于自己的心灵。命运对于人生的影响,往往是由内而不是由外。改变命运的意思倒和一句话有一点象,就是战胜自己。又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也有几分道理。

有些动物因为漂亮的皮毛而有了被人疯狂猎杀的命运。猎杀的命运在他们自身是因为他们美丽的皮毛。如果要改命的话,改造一身难看的皮毛就可以了。但这样,这只动物便已经不是原来的它了。

命运,就像这身华丽的皮毛一样是一种特征而不可替换。这个比喻有些残忍了。

人总是不能清楚的认识自己,因为究其深处,谁也说不好,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在紫微斗数命盘的説法,其实论性格,并不只是看命宫的。每一颗星,在不同的时间里,对人的本性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无至善之盘,每个人都是一百零八颗星分布在命盘之上,有吉星,又都有凶星。谁也不会比谁多一颗吉星,也不会比谁少一颗凶星。就是这些每个人都相同的星曜的组合不同,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中,在内和外的能量的交织影响下,造就着不同的命运,不同的人生。

在古哲学的观点下,其实也是没有真正的吉凶之分的。因为任何事物都可以转化。 如生意有高峰及低潮期 所谓的吉,不过是各颗星曜在相处平衡下而表现出的亨通和顺利的状态。而当星情的性格变得更烈时,平衡不容易维护,往往偏于一端,人生在此时就会失去平衡,此即为凶。所以羊陀火陀因其激烈之性质归为凶星,空劫因其不落正轨,过于天马行空的风格而归于凶星,甚至在古人的眼里,杀破廉贪亦归为俱作恶的一类。

就是在这样的各种个性独特的星曜的影响下,命运在不同的时空里不停的演变,影响着人生的起起落落。

所以所谓不好的命运,不过是因为同样公平分配给各人的各种星曜的力量不能平衡的分配和融合,而出现失去平衡,倾倒而导致人性失于中庸,以至命运受到不利的表现。例如一文人过于清高,便难免清贫,例如在命为文星无力会空劫。商人过于狡诈,终究会自食其果,这就是命运,中国的古文化对命运的真正解释。

而又有命宫星情组合过于刚烈,而导致现实生活中出现外伤,如幼年行运刚星遇煞忌而出现车祸,导致终身瘫痪,此就在性格之外的影响,虽由内而达外,但命运便不是“性格决定命运”一句轻飘飘的话这么简单。

易理相通。这种刚烈之性质在命盘的表现,也会表现在人的长相之上,长相便会显于孤刑。所谓不吉,便在于过,又或不足,明白了中国的中庸哲学,便能够理解些许易理之中的相通之处。

命运对于人生的影响,并非普通人所想象的那样,完全是外在的力量控制着你摆布着你。而实际上,从命盘中所能看出来的人生,完全是由内而达外的力量所造成的影响。这种力量,远不止只是性格这么简单,包含着信息,气场等许多不为现代科学所认识的东西。

所以轻言改变命运,或与命运作斗争,实在是一种非常可笑的说法。就像一个人非常的让人讨厌,他不能打倒身边的人强迫别人喜欢他而来改变命运,只能改变自己,否则就是在做傻事。而普通人所理解的高尚的和命运抗争之类反对宿命,即是说,我要去做这样的傻事了,而且还要卖乖的问别人,我是不是很高尚和聪明呢?

而理解了命运的本质,也就不会在相信宿命。因为这不就是自己造成的吗,只要改变自己就可以了。

而实际上,人之所以摆脱不了命运,又恰恰完全是因为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在这个意义上来说,雪天是宿命论者。

以上多用生意做比较 因,作者是商人,請別見怪。

Camasu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ost comment